#GR故事系列 #母女路上

今夜,女兒安安還不想睡覺,打開媽媽手機中的手電筒功能,打算玩她最喜愛的「影子遊戲」。

其實時間真的還早,但經過一整天的忙碌,我已經好疲倦了,心裡有一點躁,暗自希望她能趕快睡覺,但還是轉個念頭對她說:「還睡不著沒關係,我們可以再玩20分鐘。媽媽計時,20分鐘後就躺好睡覺~」,她說:「好」

我突然心念一動,衝去拿了GR相機,邊與她玩,邊隨興地拍下幾張照片。


竟出現愛心形狀的光暈

時間到了,乖乖遵守約定的她依偎進我的懷中,一如往常的,我抱著她回顧一整天的過程,今天有很多的快樂和少許可以改進的地方,我們每天每天努力溝通著,母女彼此都進步了好多。在回顧完今天之後,她突然在我臉上輕輕落下一個吻,然後我們都甜甜地笑了。

在她入睡後,我回想起幾天前的一件小事情 ⎯⎯

在育兒生活中,每當孩子犯錯時,只要不涉及生命安全上的危險,我都不會責罵她,而是要求她一起收拾善後,引導她試著思考其他解決辦法,因為我知道,我們都很努力地想把事情做好、很努力地避免錯誤的發生,不論是二十幾歲的我,還是兩歲多的她。

幾天前,晚餐沒有開伙,我帶著安安走去買健康餐盒,不同於以往,這次,出錯的是媽媽⋯我忘記帶錢包了!而詢問店內也不接受電子支付。

我懊惱地蹲下來對安安說:「安安對不起,媽媽忘記帶錢包,現在沒辦法買飯飯給妳吃⋯」沒想到她竟回我:

「媽媽沒關係沒關係!我們可以先回家拿錢~」

她甚至輕撫我的手臂,給我安慰與鼓勵!

此時此刻,我突然發現或許她真的有記得,從前在她努力學習穩定湯匙,但還是不小心讓食物掉了滿地時,我對她說:「沒關係,我們可以一起擦乾淨,媽媽陪妳,媽媽知道妳很努力在練習了。」

我想她真的有記得,在她自己拿著水杯走路,因太興奮而不小心灑出一點水時,我們之間的對話。

「沒關係,我們可以一起擦乾淨,媽媽陪妳,那我們拿什麼來擦呢?」我問。她說:「嗯~~抹布好了!」我說:「對~我們可以拿抹布擦,但請妳以後要握好水杯,慢慢走哦。」她堅定地回我一聲:「好~」

原來我們日復一日對孩子傳遞的寬容諒解,都住進了她的心裡,化為一點一滴成長的養分。她的內心會從媽媽日日夜夜掛心的幼苗,逐漸長成一顆滿載善意的大樹,結成果實。

有一天,那掉落在世上的甜美果實,將會是她將妳一直以來給予的溫暖包容,在人生路上的不同情境中,以同樣的心態治癒了妳,甚至贈與她所遇見的其他人。

「媽媽」是終其一生的身份與旅程,我會繼續堅定實踐我對與孩子相處的理念,用心感受我們母女之間愛的流動,每天每天,認真地堅持、認真地愛。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我是Sha,

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影像故事歡迎分享出去,

或是留言告訴我您的感受~

全文使用Ricoh GR3x拍攝。

Instagram:我是Sha|通勤路上觀察日記

臉書粉專:廖文瑄Sha|通勤路上觀察日記

#ontheway_母女路上 #ricohgr3x #grtaiwan #ricohgr #GR #ShootGR_Taiwan #grsnaps

文章來源:https://medium.com/@ontheway.today/its-okay-6d927eeed186


返回上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