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夜闌人靜時,腦海總會不經意的閃過些兒時的畫面,思緒的放映機即在這時開始運轉,自顧自地放映起童年回憶的膠卷。

順著腦海播放的畫面漸漸睡去,好像這樣就可以回到美好的時光,那段還知道如何發自內心大笑的時光,令人莞爾卻也帶著愁緒。

說到這,你會想起小時候的哪段回憶?

#母女路上 #ontheway_母女路上 #GR故事系列

《記得回來》

幾週前休假時,老公帶著我們去探望他的外婆,隔了幾個縣市;也隔絕了都市的喧囂,靠海的家,空氣與風都灑了些鹽調味。恬淡的鄉間小路,一磚一瓦砌成的三合院,沿途的風景映照出屬於那個年代獨有的光景。

近百歲的外婆見到我們後簡單的寒暄幾句,更多時候是望著我們笑而不語。女兒慢慢熟悉環境,開始起身探險,我跟在她身後,一起感受在這空間中曾孕育老公成長的一切。

當女兒在門口蹓躂時,我發現一旁的老公走一走不時會停下,默默地觀察某處,時而拿起相機按下快門,讓我不禁聯想到 –

在那瞬間,他是不是也找到屬於他的回憶書籤。我們會不會在不同時空的當下,正與兒時的他擦肩而過呢。

離開時,外婆拍拍我們的肩,提醒我們要照顧好身體,簡單的一個動作與一句話語,裝滿了外婆心裡那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關懷。

站在門口面帶笑容地目送我們離開,長輩們舉手投足盡是對子孫的疼愛,卻總喜歡將愛用比較隱晦的方式傳達,我們這些晚輩可別忘了細細去體會他們的愛呀。

回程時看著老公嘴角掛著淺淺的笑,

而我心中哼著韋禮安的那首〈記得回來〉

「記得回來,記得回來。不要回頭看,未來在呼喊。

生命太短暫,不值得你屈就平凡。

就去看看 去挑戰 自己設下的關,

反正累了倦了傷了厭了煩了,

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回來,等你回來,等你回來⋯」

這趟旅程,我們都收穫了一份未經包裝的幸福。

我對老公說:「我們一定要再回來哦:)」

with
#ricohgr3x
#grtaiwan #ricohgr #GR
#ShootGR_Taiwan #grsnaps
#2021GR聯合展

我是Sha:通勤路上觀察日記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ontheway.today/

文章來源:https://medium.com/@ontheway.today/ricoh-griiix-remember-to-come-back-a9b857e3ae4b


返回上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