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平常大多拍風景照的關係,所以我很少使用閃光燈拍照,主要也是市面上的閃光燈太大台又頗有重量,帶出去拍照很有負擔,印象中都是男生在使用,沒想到最近新上市的Flash Q Q20II如此小巧可愛,讓女生也能帥氣的擁有一台閃光燈!

Flash Q主要搭配GR使用,比iphone還要小台,放入一般包包就能出門拍照了,還可以加購創意柔光配件包,內有反射罩、擴散罩、彩色濾片、保護盒等配件,Flash Q的收納上也更為方便。

Flash Q與GR一樣低調,拍攝上較不容易引人側目,還能作為離閃使用,可以擺放在各種不同位置打光,非常的加分,若當下不適合使用閃光燈時,也能改為持續燈模式拍攝,能一機兩用很方便呢!

如果和我一樣沒用過閃光燈的話,也能從側光開始摸索,通常側光拍攝出來的光線是讓我最滿意的。

實際使用Flash Q有改變我對閃光燈的印象,原以為閃光燈拍攝出來的光線偏死,事實上是取決於拍攝者對於光線的靈活運用,利用可控光線來說故事,而非只能仰賴自然光說故事,雖然我是崇尚自然光的那一派,但我也想用閃光燈來補足光線營造敘事感,尤其拍攝夜晚人像照時,彷彿開啟了攝影的新世界,我很喜歡照片的成果,也覺得非常有趣又好玩!

我認為Flash Q最適合拍攝的主題是人像、美食、靜物,這陣子帶Flash Q出去的拍攝成果都很滿意,畫質也逼近單眼,讓我非常驚豔;由於Flash Q很輕巧的關係也大幅提升攜帶意願,不然平常單眼都很重了,實在不想多帶一顆閃燈出門,完全是造福女生的攝影器材啊(笑)!

#攝影器材 #燈 #閃光燈 #攝影 #人像攝影 #攝影日常 #下午茶 #義大利麵 #花 #咖啡廳 #信義區 #人像 #人像写真 #GR閃光燈 #flashq#taipei#taiwan#restaurant #gr3x#grtaiwan#grtaiwan街拍新生活 #taipei #taiwan
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2SCZQEv-F1/?img_index=1


返回上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