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幾年的等待,Ricoh終於在2019年初推出了GRIII啊!別的不說,光是先前這消息發布後,就夠讓許多GR迷們期待萬分了,更不用說酸鼻子能搶先來體驗這款浪漫新機,真的是超級幸運的。

拿到GRIII的首要印象,絕對是被更輕巧的重量吸引住了,把玩一番後發現可觸控的對焦面板讓使用上更直覺更快速,不僅有利於快拍需求的使用,1600萬像素升級到2400像素的影像質量也絕對是一大亮點。再者,照片顯示尺寸則是從先前的4:3調整為3:2顯示尺寸,針對這點我自己是沒有太多感受,就像拿掉內建閃光燈對我個人的拍攝習慣方面影響不大一樣。特別要提出的是,這次體驗GRIII過程的部分照片,我特地使用1:1影像尺寸來加以拍攝,讓自己在一定限制中找到方形構圖的樂趣。

另外,即便內建濾鏡款式減少幾個選項,同時也拿掉原本側邊的濾鏡控制鍵,一整個將其調整至內部「影像控制」選單內(或是按取ADJ桿進入調整),GRIII依舊保留了GR特有的幾款濾鏡(跳漂白、懷舊、正片、高對比度黑白),對於個人的慣用上沒有太大影響,影像獨有的浪漫氛圍還是不減。

只是說,浪漫歸浪漫,GR仍在時代的進程上唷!可使用行動電源充電的GRIII就是我相當喜歡的特點,邊充電也可以邊使用,小巧體積即便加上行動電源依然是輕量級。增加了這點,不僅讓旅拍增加了許多便利性,也得以彌補採用新電池DB-110 1350mAh帶來的耗電疑慮,好讓一顆電池能拍到差不多200張左右的不安感消減了不少。除了以上提到的特點,增加了近拍六公分拍攝功能的GRIII,讓喜歡觀察小東西的酸鼻子格外上手。當然,Snap對焦&距離的設定(1m、1.5m、2m、2.5m、∞)絕對是街拍的利器,而輕巧、簡單又直覺性的操控介面,單用一隻手就能操作,皆是我最喜歡GR系列的關鍵特點。

說了這麼多,以下就來統整一下酸鼻子對GRIII的喜愛特點:

1.觸控對焦:方便且直覺
2.行動充電:便利性增加
3.重量減輕:攜帶更方便
4.微距功能:近拍好方便
5.像素增值:影像好質感
6.手震不怕:防手震功能

 

 

無論如何,快來看看GRIII實拍效果吧!
☞TOP1|街拍的最愛:高對比度黑白濾鏡效果

無論如何,快來看看GRIII實拍效果吧!
☞TOP1|街拍的最愛:高對比度黑白濾鏡效果

 

☞TOP2|近拍六公分:發現不同拍攝視角

☞TOP3|嘗試不同構圖方式:透過1:1影像尺寸來取景拍攝

 

☞TOP4|重曝的影像故事:不同視角不同故事

 

Ricoh GRIII浪漫新機實體照

※本文圖片皆由酸鼻子拍攝與授權,不得轉載。

 

酸鼻子提供連結:https://solomo.xinmedia.com/photo/162936-GRIII

 


返回上页